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国资委"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国资委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5:54 文档来源:云浮国资 查看次数:-【字体:

  11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对标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当前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菊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并对近期做好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紧迫性和复杂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最新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国资系统“一盘棋”思想,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切实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增强“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切实负起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

  二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农贸市场、酒店、港口码头、建设工地、单位食堂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相关行业的防控管理要求。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专人专责对接最新防控要求,定期检查防控措施落实,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三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做好网格责任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外发生本土疫情时,立即对本企业人员14天内旅居史组织排查并做好记录,如发现有相关旅居史人员或在相关时间段接触过相应地区的人员要立即按归口管理上报,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健康监测、报备所在社区等。有网格责任的企业还要积极配合网格所在的村(居)委做好责任片区内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四要做好人员流动及健康管理,加强 “团体码”管理。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动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组织和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同时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如有接触情况或身体健康异常情况,要主动及时向单位报告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加强粤省事“团体码”管理和使用,进一步提高市国资企业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健康管理能力,专责人员要时刻关注“团体码”各成员健康状况,如发现有红黄码,须第一时间上报。

  委机关全体人员、监管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1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会
  • 2023-05-24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与市中云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政企共建聚合力•一流营商环境齐打造”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5-11聚焦打造国资国企“强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05-09祝贺!市基投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
  • 2023-04-26新时代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八大路径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国资委    联系电话:0766-8331343   单位地址:云浮市兴云西路96号财政局大楼9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