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国资委"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国资委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叶伟光主持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08:53:4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9月28日上午,叶伟光主持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云浮市能耗控制形势严峻,未批先建和违规用能问题突出”典型案例有关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工作。

  叶伟光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从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持久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向云浮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二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切实处理好发展和安全、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招商引资和产业转型升级、新官与旧账等“四对关系”。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检查我委在建项目尤其是“两高”项目建设是否存在未批先建的情况,若存在的必须立即停建马上坚决整改。

  三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推进云浮(水源山)抽水蓄能电站、云河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为我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彰显国资国企的担当作为。

  四要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工作。各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坚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进项目要加强产业布局与能耗双控、碳达峰政策和产业政策的衔接,尤其是引进用能需求大的项目。

    五要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污水处理、拆车场整治、石材废渣处置和矿山开采环境风险管控,加强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同时,健全完善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坚持科学至上,不断提高环保技术水平。

  会议同时强调,国庆节长假将至,各企业要全力以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9.28扩大会.jpg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1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会
  • 2023-05-24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与市中云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政企共建聚合力•一流营商环境齐打造”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5-11聚焦打造国资国企“强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05-09祝贺!市基投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
  • 2023-04-26新时代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八大路径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国资委    联系电话:0766-8331343   单位地址:云浮市兴云西路96号财政局大楼9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