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公布云浮市2022年度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关于公布云浮市2022年度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的通知

云工信函〔2022〕44号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云浮新区经发局,各产业园区管理机构,有关企业:

  为加强推进“十四五”绿色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根据省主管部门做好2022年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要求,现公布我市2022年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启动及审核方式

  (一)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应在名单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登陆“广东省清洁生产验收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http://www.gdqjsc.com/loginAction.action)注册及公布相关信息,并在两个月内启动清洁生产审核,半年内完成清洁生产审核报告。

  (二)鼓励未列入名单的企业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企业可向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或生态环境部门提出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申请,并登陆“服务平台”注册及公布相关信息。

  (三)企业开展审核工作可采用下述两种方式: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流程,原则上包括审核准备、预审核、审核、方案的产生和筛选、方案的确定、方案的实施、持续清洁生产等。

  (1)国家、省或市考核的规划、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需要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企业;

  (2)国家级、省级或市级能耗、环保重点监控名单的企业;

  (3)申请各级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财政资金的企业;

  (4)其他能耗较高或环境影响较大的企业,如超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或地方排放标准,或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企业。

  2.上述情形以外的企业,可以实施简易流程清洁生产审核,原则上包括审核准备、现状调研及问题分析、方案的确定与实施、绩效分析与汇总等。

  (四)企业可自行组织开展审核工作,或通过聘请外部专家、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咨询服务机构等方式开展审核工作。

  1.网上申报:各有关企业需按照求在省清洁生产服务平台提交验收申请,同时网上上报相关材料

  2.联合推荐:牵头跟踪单位登陆省清洁生产服务平台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符合验收条件的,由牵头跟踪单位会另一单位通过电子政务系统(OA)联合上报推荐到市级牵头跟踪单位和另一单位。

  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登陆省清洁生产服务平台,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符合验收条件的,开展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二、验收要求

  2022年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由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和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开展,具体仍按《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清洁生产审核及验收工作流程》(粤经信规字〔2017〕3号)和《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转发<关于印发《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指南》的通知>的函》(粤环函〔2018〕881号)要求执行。

  三、时间要求

  对列入名单的企业须在2022年9月20前申请审核验收,逾期没有提出申请的,将自动滚入下一年度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请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和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按照牵头跟踪单位分工,指导企业加快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并加强监督检查,对拒不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由相关部门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有关规定处理。

  四、建立报送机制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及各清洁生产技术服务单位,从2022年7月份起,每月15日和30日按时报送清洁生产企业审核进展情况(报送格式参照附件)。同时请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从2022年第三季度起,每季度结束后的10日内报送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该报送机制延续到“十四五”结束。牵头跟踪单位为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请各生态环境分局报送到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跟踪单位为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请各县级工业和信息化局报送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五、公布清洁生产审核服务质量

  为发挥优秀服务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印发广东省全面推进绿色清洁生产工作意见》(粤经信节能〔2016〕235号)规定,公布我市2021年度清洁生产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评价情况。


  附件:1.云浮市2022年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

              2.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22年清洁生产推行工作的通知

              3.云浮市2022年清洁生产企业审核进展情况表

              4.云浮市2021年清洁生产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评价情况表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9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人:彭李生,电话:8822218,邮箱:yf8822218@163.com;

          市生态环境局联系人:黄学良,电话:8812660,邮箱:yfhbzhk@163.com)


通知 附件.zip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7 14:45:43关于省产业园扩能增效专项资金延期使用的公示
  • 2023-05-24 22:43:24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4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普惠性制造业投资奖励)入选项目库名单的公示
  • 2023-05-17 15:12:55关于公开遴选招标代理机构结果的公告
  • 2023-05-09 18:32:05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云浮市2024年度产业共建资金拟入库项目的公示
  • 2023-05-09 09:21:45关于公开遴选招标代理机构的公告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766-882216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星岩二路112号   联系邮箱:yunfujm@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