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关注
战疫情、稳经济、助企业——市工信局全力纾解难点化解风险
发布时间:2022-10-14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给我市疫情防控造成较大挑战。市工信局作为市工厂企业联防联控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切实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一是勇担责任,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局主要领导迅速部署,带领党员突击队和党群服务队下沉一线,赴罗定现场调度指挥,筑起战斗堡垒,争当战疫先锋。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调度应急处置工作,检查调研企业防控落实情况。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应急处置以来,共开展专项督查调研3次,共调研企业8家次,其中罗定市企业4家。

  图片

  二是立足岗位,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国庆节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有关领导在国庆节前疫情防控会议的讲话精神,做好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印发《致全市企业员工的倡议书》、《广东省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防控指引》海报,累计向工业企业派发15000份。每日转发云浮疾控动态文章到企业群,要求企业督促员工做好核酸检测和报备工作,平均每天推送企业2000多家次。推送防疫提醒短信,提醒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返云人员按要求落实三天两检工作,国庆节前向800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发送提醒短信。

  三是扎实工作,当好疫情防控保卫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调度会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日报告”、“零报告”报送。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工厂企业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督促各地加强工业企业员工健康档案管理,及时收集员工健康信息、核酸检测情况及外出情况,做好数据存档及上报工作。截至2022年10月9日,全市13446家(含428家规上企业)均在正常生产经营状态,连州镇全部工业企业已正常复工。动员重点企业生产车间人员做一次核酸检测,目前已有33338名员工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图片

  四是铭记初心,当好企业贴心服务员。疫情防控不放松,营商环境不能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确保隔离疫情,不隔断服务。加大“小升规”培育力度,掌握“小升规”培育企业发展动态,线上线下了解升规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企业传递信息,疏通发展堵点,推动企业尽早升规入库,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1-10-11 10:46:30广东政务服务网
  • 2023-06-01 20:51:45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
  • 2023-05-31 11:02:45市工信局:做好“获得网络”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 2023-05-17 18:10:42市工信局开展《云浮市扶持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政策宣贯
  • 2023-05-16 08:43:29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766-882216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星岩二路112号   联系邮箱:yunfujm@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