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关注
第六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我市2项目入围全省100强并获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2-09-23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近日,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100强获奖名单出炉,我市有2个项目入围全省100强!

  “创客广东”大赛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举办的打造小微“双创”品牌的大赛活动,旨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大赛分为专项赛和地市赛,参赛项目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等专题。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创客广东”大赛地市赛,大赛共征集到有效参赛项目100个,其中企业组项目42个,创客组项目58个,参赛项目数同比增长19%。经过项目征集、地市初赛、地市决赛等环节,竞选出12个优质项目推荐晋级省复赛。大赛在启动活动、专项培训、决赛路演等各阶段进行跟踪报道,共吸引近1.6万人次线上观看。

111.jpg

  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广东风华超容科技有限公司的“3V高电压超级电容器”项目广东药科大学青创团队的“智成名灸”项目在省赛中突出重围入围全省100强,分别荣获大赛企业组、创客组优胜奖。

  获奖项目情况

  (一)3V高电压超级电容器项目

  所属组别:企业组

  项目所属企业名称:广东风华超容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领域:新能源

  项目简介:超级电容器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新能源器件,具有绿色、节能、寿命长、免维护以及充放电效率高的特点,在工业、新能源、交通、军事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能量密度低是制约其应用推广的核心问题,而提高其单体电压是解决能量密度低的有效方法。项目立足超级电容器长远发展,从浆料研发入手,制备出高性能电极片,配合高度除水组装工艺调整优化,将单体电压由2.7V提升至3V,开发出3V高电压超级电容器单体,导入生产并形成销售。

  (二)智成名灸项目

  所属组别:创客组

  项目所属团队名称:广东药科大学青创团队

  行业领域:生物医药与健康

  项目简介:项目主要针对大众普遍存在的慢性肩颈疼痛难以得到有效缓解的难题,创新性地将西医仿生物电渗透技术与传统中医针灸疗法相结合,研发出一款“仿生物电中医针灸”产品。项目通过长期推进完善“基于经皮穴位刺激调控的生物电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产品的更新迭代,致力于发展在不同的场景下对应治疗不同程度的疼痛症状,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水平的同时,取得了一定社会效益,并促进中西医结合医疗器械的发展。

  赛后,组委会秘书处将建立持续跟踪服务机制,组织投资机构、龙头企业、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与省赛100强项目在资本、融资、产业、培训、场地、孵化等方面的深度对接,定期跟踪获奖项目的落地情况及服务需求。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1-10-11 10:46:30广东政务服务网
  • 2023-06-01 20:51:45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
  • 2023-05-31 11:02:45市工信局:做好“获得网络”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 2023-05-17 18:10:42市工信局开展《云浮市扶持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政策宣贯
  • 2023-05-16 08:43:29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766-882216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星岩二路112号   联系邮箱:yunfujm@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