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关注
无线电管理助力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9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做好6月7日至9日举行的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切实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我局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前期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09083513.pn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2022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举行的一次大规模有组织社会活动,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双重压力,做好今年高年无线电保障工作政治意义突出,是当务之急的一项重要工作。应上级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无线电管理与行业监管科和无线电监测站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专项工作,要求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担当,明确自身职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期间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监测,确保重要部门无线电频率正常畅通,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作弊行为,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切实保障考生利益,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二是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我局结合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了《云浮市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考点现场监测小组,全市共派出十六人参加普通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我局主动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接,详细了解属地内考点信息、联系方式;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配合做好打击使用、销售作弊器材工作。

    三是摸清高考考点的电磁环境。5月25日起,我局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到全市各考场进行电磁环境监测,摸清考场及周边电磁环境状况,建立频谱比对模板,为提高高考期间对非法信号的快速处理能力奠定技术基础,现已完成了全市十三个考点的无线电频谱占用状况普查。

    四是配强保障力量,高标准完成备考保障准备。对各类用于高考考场无线电监测的设备、无线电监测车辆进行了维护保养和测试,落实了考试工作人员、监测设备和车辆安排,配备充分疫情防控物资,可确保今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1-10-11 10:46:30广东政务服务网
  • 2023-06-01 20:51:45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
  • 2023-05-31 11:02:45市工信局:做好“获得网络”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 2023-05-17 18:10:42市工信局开展《云浮市扶持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政策宣贯
  • 2023-05-16 08:43:29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766-882216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星岩二路112号   联系邮箱:yunfujm@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