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李庆新为全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以真理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发布时间:2024-03-01 17:28:09 文档来源:云浮日报 查看次数:- 【字体: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2月29日,市长李庆新围绕“以真理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前行力量”主题,为全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李庆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但学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云浮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李庆新引经据典,谈古论今,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读书感悟,交流学习方法。他说,青年干部要养成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好习惯,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李庆新强调,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贯穿于工作始终,立标杆、当示范、作表率,努力在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学政治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学深厚情怀,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脚步丈量责任、丈量工作、丈量民心,用心用情办好市十二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学担当使命,用好“一线工作法”“末端督查法”,推动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学清正廉洁,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务实之风、俭朴之风,做到一身正气做人、一心一意为民、一丝不苟干事、一尘不染从政。要学斗争本领,拒绝心态“佛系”、姿态“躺平”、工作“摆烂”,在顽强斗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全力交出“青春云浮 三十而励”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2-22市发展改革局到郁南县都城镇古丰村开展“乡村绿化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2-18用情服务 用心做事--中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积极开展“用情服务·真情为民”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2-18黄坤明同志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实录(2024)
  • 2024-02-09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粮食和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 2024-02-01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