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中共云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在云城召开 巩固“三大优势” 竞逐“六条赛道” 打响“五场硬仗”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浮新篇章 卢荣春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28 22:06:09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云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浮新篇章。市委书记卢荣春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f247e4c61e9c45c7ac93f9147f1a99cb.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云浮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决定》,《云浮市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及《云浮市全面推进“党建引领政银企服务县镇村组户”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云浮市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云浮市全面推进园区经济提质扩容行动方案》、《云浮市全面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方案》、《云浮市全面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云浮市全面推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行动方案》、《云浮市全面推进改革赋能县镇村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等系列配套文件,以及《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省委提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贯通把握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意蕴,坚决扛起“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要贯通把握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实践指向,坚决担起“再闯新路、再创新业、再开新局”的时代重任;要贯通把握省委赋予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具体要求,坚决立起“小块头也要有大作为”的云浮志气。

  会议提出,要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重塑动力系统新要求,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源,立足实际再造云浮现代化建设关键新优势。要坚持深化改革释放新动能,冲破思想藩篱、打破利益格局、砸碎行动枷锁,突破思想及体制机制瓶颈。要坚持扩大开放释放新动能,拓展发展纵深空间,向东打开“融湾入海”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建设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向西开辟融入RCEP和“一带一路”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赛道,建设国际化城市;对内构建融入内循环的一体开放新格局,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要坚持创新引领释放新动能,扛起创新创造的时代重任,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以创新思维推动工作落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十大新突破”攻坚发力“365”竞标争先体系,奋力开创云浮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巩固先天禀赋形成的竞争优势、先行先试形成的竞争优势、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形成的竞争优势等“三大优势”,坚持用好“以点带面、以局部带整体”的方法论,千方百计扬优势、固胜势,确保“单项冠军”继续走在前列、实现新突破。要竞逐“六条赛道”,努力创造更多“单打冠军”,牵引带动全局全面跃升。纵深实施“东融湾区”策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更大作为;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更大作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深入推进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在巩固提升生态核心竞争力上实现更大作为;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在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浮法治云浮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打响“五场硬仗”,纵深推进科技创新“突围仗”、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攻坚仗”、基础设施“升级仗”、民生短板“补给仗”,全力以赴加固底板,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纵深实施党建“六大工程”,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锚定“总目标”、攻坚“365”,必须破“精神懈怠”疲态、立“对标看齐”自觉,破“自我设限”心态、立“争先进位”志气,破“封闭僵化”状态、立“改革创新”思维,推动思想大解放;必须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铁肩膀”,淬炼联系服务群众的“红初心”,锻炼防范化解风险的“真本事”,推动能力大提升;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担当干事之风、清正廉洁之风,推动作风大转变;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工作大落实。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立起“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雄心壮志,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担当,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闯劲干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勇毅前行,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云浮新作为、彰显云浮新担当、作出云浮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市30周年献礼!

  云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正厅级老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第七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7-28一图读懂丨中共云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报告
  • 2023-07-25云浮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出真招 用真情 见真效——上半年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 2023-07-24云浮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提振精气神 奋战下半年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 2023-07-12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2023年云浮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2023-07-06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庆“七一”党员大会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