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云浮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提振精气神 奋战下半年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07-24 17:09:59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近日,云浮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投资增长较快、工业企稳回升、市场主体量质齐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聚焦产城人“三篇文章”,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提信心稳预期,大力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研究推出新的针对性措施,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尤其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稳增长。

  坚持产业第一,主动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在强链补链建链延链上下功夫,做大做强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型储能、精细化工、大健康等特色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科学谋划一批优质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笼子,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谋划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快投产。

  持续促消费稳外贸,抢抓RCEP政策红利,多措并举帮助石材、不锈钢制品等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大力促进汽车、家电、文旅等消费,持续激发消费潜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抓好乡村产业培育、“三带”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作用,推动一产接二连三。

  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坚持“放水养鱼”涵养税源,树牢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扎实做好“防命案、压事故、降警情”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平安云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7-12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2023年云浮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2023-07-06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庆“七一”党员大会
  • 2023-07-06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赴我市开展深调研
  • 2023-07-03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全市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3-07-03市发展改革局开展“送关怀、传党情、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