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佛山对口帮扶协作云浮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携手推动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0:28 文档来源:云浮日报 查看次数:- 【字体: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6日,佛山对口帮扶协作云浮党政联席会议在佛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高质量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和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落实,携手共创两市战略合作新篇章。省政协副主席、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郑轲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对云浮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赏云浮市广大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表示,佛山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携手云浮做好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要扎实推进产业园区共建,把各自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促进各类生产要素有序流动,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设计、开发建设,集中精力引入产业项目,协同开展招商引资,吸引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要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支持云浮发展镇域经济,强化乡镇连城带村作用,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产销对接、文旅交流,务实开展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合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扎实推进工作机制创新,优化组织保障机制、目标管理机制、利益共享机制、招商引资机制、干部选派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衔接顺畅、高效运转,选优配强对口帮扶协作干部队伍,锚定工作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对口帮扶协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向佛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倾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表示,云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为契机,全面深化两市沟通协调、加强统筹谋划,共同探索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子。要抢抓全省产业有序转移的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佛云两市营商环境无差别衔接,积极谋划“飞地经济”和“反向飞地”建设,进一步找准互利共赢的切入点,共同打造高质量产业承接主平台。要紧扣全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突出县镇村“三位一体”攻坚发力,协同打通农产品高速流通网络,加快推进佛云文旅一体化发展和民生事业“组团式”帮扶,积极拓展人才帮扶交流领域,共同提升对口帮扶协作的质量效益。要牢固树立佛云两市“一盘棋”思想,加快健全完善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机制、各类要素保障机制和驻镇帮镇扶村服务机制,积极解决好帮扶工作中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共同谱写“共饮西江水、携手向未来”的新篇章。

  会上,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李坚汇报了佛山对口帮扶云浮工作情况。

  会前,云浮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顺德大族村改产业园、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学习佛山在项目连片改造、规划建设及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佛山市领导葛承书、刘智勇、杨永泰、乔羽、周紫霄、黄少文,云浮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王弘、梁东海、王巍、徐贤荣等参加有关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2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聚力攻坚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构筑云浮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 2023-05-292023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
  • 2023-0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
  • 2023-05-20李庆新到云城区走访调研项目企业 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 2023-05-12卢荣春到新兴调研行政村集体经济项目并开展服务企业“三联系”活动 用心用情用功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全面探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云浮新路径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