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月饼市场价格巡查宣贯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09:16:21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2022年第5号)文件精神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月饼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要求,2022年8月16日下午,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云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组成巡查组对云城区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中秋节期间月饼市场价格巡查宣贯工作。

  巡查组先后到云浮市雄盛大饭店、云浮市新云饼家、云浮市万家粤超市、云浮市颐东国宴大酒店等4家月饼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实地巡查宣贯。一是向月饼生产销售企业派发《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宣传国家有关政策。二是向月饼生产销售企业明确月饼价格由企业自主决定,鼓励经营者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将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三是要求月饼生产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包装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倡导不使用鱼翅、燕窝等珍稀食材,经营者合理定价。四是禁止月饼混合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巡查中没有发现违反《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的现象。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扎实做好宣传贯彻标准的相关工作,加强月饼市场巡查和价格监测,了解月饼市场动态和销售价格,重点关注本区域商场超市、酒店等领域月饼市场价格情况,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2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聚力攻坚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构筑云浮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 2023-05-292023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
  • 2023-0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
  • 2023-05-20李庆新到云城区走访调研项目企业 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 2023-05-12卢荣春到新兴调研行政村集体经济项目并开展服务企业“三联系”活动 用心用情用功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全面探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云浮新路径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