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专题专栏 > 发展规划
云浮市“十四五”规划公开征集意见建议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0-12-15 09:30:4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于2020年8月19日起在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对云浮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在公示期内(2020年8月19日至2020年12月11日)在公示期间,我局共收集到57个意见和建议,我局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吸纳了其中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附件:云浮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采纳情况汇总表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2月14日


云浮市“十四五”规划公开征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汇总表

意见分类

序号

意见的内容

意见采纳情况

交通方面

1

加快南深高铁进度,争取云浮南站设在市区附近,达到5台10线以上设站。

部分采纳。

2

加快佛肇云轻轨和高速的建设,争取市区有多个站点。

部分采纳。广佛肇云高速公路正加快推进。

3

加快与市区与新区间的快速通道建设,要双向8车道以上为佳。

建议留作参考。连接市区与新区的新城快线已通车,连接新区与腰古片区的东部快线正在推进。

4

佛肇云轻轨和高速公路,324国道改线工程等重大交通工程应尽快上马。

部分采纳。佛肇云轻轨“十四五”期间预计未具备建设条件。

5

建议十四五期间全市全公交化通达乡镇,实行公交全覆盖,提升公共交通水平。    

部分采纳。

6

建议规划一条加密线,串接肇梧、广昆、江罗、罗阳高速,方便富林人口大镇的出行,促进云雾山开发建设。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7

推动国省道扩建升级。

采纳。

8

南部地区应建设一条东西走向的高速公路对接广西南珠高速,从而实现多方向全面融入大湾区。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9

建议恢复新兴县火车站客运业务。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10

建议规划云浮到罗定、罗定到岑溪的铁路。

部分采纳。罗岑铁路正在推进。

11

把握南深高铁在市区设站,适当超前规划站场规模,预留其他线口接入,接受省内核心城市交通辐射带动作用,南广云浮东站场规模过小,班次少,新区人流也受影响。

部分采纳。

12

应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采纳。

13

江罗高速路高明交介,和新兴县的主要道,节假日日经常不祥通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14

茶洞到云浮没有了专线,百姓出行不方便。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产业发展方面

15

产业不宜为了拉经济把太多钢铁厂之类的污染企业引进云浮,人民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石材厂不允许加工,只能卖打板,因为石材税收不高,加工污染却大,得不偿失,需尽快实施。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我市目前引进的钢铁项目均为短流程的绿色智能金属智造项目,项目所在的广东省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也按绿色、低碳、循环等发展理念建设。我市编制了《云浮市中心城区石材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

16

产业单一,石材产业税收不高,占地太大,得不偿失,可以引进高新企业,关闭中小型石材企业,水泥厂污染太重,税收地,应该尽快关闭。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我市正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引导支出企业开展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

17

应用以地引资的方式,引进多个大型新兴企业到云浮,拉动经济,增加税收。

采纳。

18

水泥厂污染严重,新引进的钢铁厂,对大气及西江水源必将造成一定的污染。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我市目前引进的钢铁项目均为短流程的绿色智能金属智造项目,项目所在的广东省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也按绿色、低碳、循环等发展理念建设。同时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措施,对水泥厂等污染物排放进行严格监测。

19

培育和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AI技术等产业。

采纳。我市正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

20

产业发展很不完善。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21

污染企业不引进来。

采纳。

22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承接珠三角产业。

采纳。

23

现状是重量级企业没有,六都只能作为工业区了,大力发展六都日用化工企业。

采纳。

24

需向产业化集群化发展。

采纳。

25

发现乡村旅游业,承接大湾区游客。

采纳。

26

传统产业急需转型升级,新产业发展缓慢。

采纳。

27

乡村振兴从乡村产业做起。

采纳。

28

加快金山和云雾山建设。

采纳。

29

生态保护方面是很好了,就是露天采石企业要加强监管。

采纳。

30

希望政府大力招商引资,市区三旧改造力度弱,应大大加强并尽快提高城区首位度。

采纳。

31

利用好三区外溢效应,提升城市动能优化营商环境。

采纳。

城市建设方面

32

加宽城区道路,新建公路应最少以双向8车道为主。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33

云浮的城市建设远远落后广东其他地市,十四五期间建议加快老城区的九龙桥以南(即大朗片区)所有市政道路的建设。同时规划建设高速云浮东门户建设。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34

云浮的城市规划很不合理。

采纳。

35

加快云安区和新区的融合发展,把行政搬到新区发展。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36

以云浮东站为发展中心,辐射全市,东融肇庆;降低工交费用,特别是新区和思劳公交。拓展河口镇土地面积,发展房地产聚集人流。

部分采纳。

37

城市规划建设还需要大力发展啊,进城道路再增加几条,加快国道茶洞到腰古的改道工程。

部分采纳。

38

云浮市城区应该规划建设东西、南北走向,环城等的城市骨架大通道(双向六车道加自行车道),设置交通立交与辅道,建议规划建设从高峰立交桥往天然气公司后再往城北文龙坑村、石板坑村、黄茅洞村、云浮技师学院、鹏石村,新环市西路,以减轻目前环市西路的交通压力。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39

云城区作为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建设个人感觉比罗定和新兴要慢得多,希望在这方面加大力度,尤其是城市主干道,最近十年市城区也没建成什么主干道。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40

增加出城入城的道路,现在是逢上落班,逢节假日进城必塞。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41

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规划建设城乡融合新型消费网络节点,完善社区便民消费设施,加快规划建设便民生活服务圈、城市社区邻里中心和农村社区综合性服务网点。各级财政通过现有资金渠道、按照市场化方式支持新型消费发展,促进相关综合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42

老城太堵。新城公交太贵,去新区的公交太慢。增加公交较低费用至2元 ,促进老新城融合。加大新区路网规划,降低交通费。新区设置2.3个区域中心   聚集人气。

采纳。

43

发展太零散,没有形成聚集中心,形成虹吸效应。

部分采纳。

44

加快新区发展,发展方向应该向东 ,往新区新兴肇庆方向发展。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45

继续努力打通断头路,提升城市品质。

采纳。

46

医疗水平差,医生技术能力低下,严重缺乏高水平医生。教育水平差,教师教育技能水平差,严重缺乏高水平教师队伍。

采纳。

社会民生方面

47

继续做好乡村卫生工作。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48

建立全国、全省中青年骨干支援云浮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

采纳。

49

人才振兴,留住人。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50

吸收部分高校在云浮设分校区的同时组建云浮职院,医疗方面应强化市人民医院投入才能起到龙头作用。

采纳。

51

振兴乡村,必先振兴百姓的心志。

部分采纳。

52

振兴乡村,三清三拆,拆了没有做到实处,对群众没收益意义不大。

采纳。

53

加强农村土地资源整合,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54

公共活动空间紧缺。亲子游场地比较少。

采纳。

55

低保户普通门诊也可以申请医疗救助报销。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56

卫生,废水处理有待加强。

意见建议留作参考。

57

空气水土壤全方位加强。

采纳。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10广东省印发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指引 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3-02-07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2-12-08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东省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 2022-10-12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2-08-09《广东省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2022-2025年)》解读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