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 专题专栏 > 党旗飘飘
选优配强支委班子 更好建设“三型”机关——中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总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22:14:43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加强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市直属机关工委批复同意,2022年12月23日下午,中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总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总支书记刘洁洲同志代表中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惠红主持会议,局在家党员参加会议,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要内容,刘洁洲同志代表中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三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

  本次换届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经过投票、计票、监票等严格程序选举产生了刘洁洲等五名同志为中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洁洲同志为党总支书记,并确定了各委员具体分工。

  随后,中共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第一、第二和第三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分别选举本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刘洁洲同志讲话。他强调,换届局党总支部委员会,标志着局党建工作开启了新的起点,为新时代、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总支和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局全体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再立新功,为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刘洁洲同志就抓好下一步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新一届局党总支、各支部委员要带头把讲政治作为最基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把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和市委、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局党总支、各支部要立足于局机关“党建+业务”研究提升能力,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做到与市委、局党组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发改职能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经济综合部门职责,要重点在抓谋划、抓项目、抓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参谋助手作用,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

  三是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4-13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4-06市发展改革局开展“党员来敲门·文明共创惠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3-07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 2023-02-17《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 2023-01-17《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766-810308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